玉玉子

爱发电:玉玉子
晋江:孟大人

透明小作者一个,有人喜欢真的是太好啦!求求你点个关注!点一下!点一下嘛!

[文野]横滨事件簿-2

第一章链接:第一章 


第二章


说实话,佐藤信性格似乎有些怯弱。在临近吃饭的时候,他又开始变得畏畏缩缩,嘴里不停道“北原同学为什么要请我这种人吃饭?”,或是“我一个人完全能做的来的事,北原同学不必为了这些小事大费周折。”

诸如“我这种人”“我一个人”这类的词眼不断出现,这从侧面反映出了佐藤信性格自卑,且人际关系不太好。虽然我也大概知道他在班级上不太爱说话,但用流行词来说的话,就是没想到他竟然这么“社恐”。

“只是一起吃一顿饭而已。”我有些无奈,“而且还是学校食堂,不是校外的饭馆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,佐藤同学就给我一个报恩的机会吧。”

“哎——!也用不着说'报恩'吧!太过沉重了啊!”

“是佐藤同学逼我的。”

“哎、哎?”

“好了好了,走吧走吧!”


话虽如此,在餐桌上,佐藤信似乎很不适应,身体一直不停地做些小动作来掩饰自己的紧张。

我放下了筷子,“信君,我看起来很可怕吗?”

“啊?完全没有啊。”佐藤信好像有些愣,两秒后却突然脸颊泛红,“信、信君?”

“抱歉,我是不是有些自来熟?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书上说亲密的称呼可以适当拉近人和人之间的距离,这句话看来是对的。

“嗯、嗯……”佐藤信自觉隐秘地看了我一眼,声音放的又轻又低:“……苍介。”

没等我回答,旁边响起一道响亮的男声。

“啊嘞?这不是佐藤吗?怎么突然和北原君在一起吃饭了?而且脸好红,像是害羞的女孩子哈哈哈哈!”

我转过头,目光看向来者,正是昨天拜托佐藤信值日的田中。

再看向佐藤信,整个人的脸都白了,拿筷子的双手都捏的紧紧的。


许是田中的嗓门过大,周围的目光凝聚了过来。

我自觉自己应当打破这奇怪的氛围,于是道:“是我想请佐藤同学吃饭,他帮了我很大的忙。”

田中挑了挑眉,正要说话,我想着他这么问来问去的,饭都不能好好吃了,于是直接道: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田中被我噎了下,悻悻地走掉了。


我看向佐藤信,道:“快吃吧。”

佐藤信低低地应了一声,“谢谢。”

“谢什么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我:……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好难。


吃过饭后,佐藤信便说自己有事,不与我一道走了,没等我回应,便自顾自地跑掉了。

我想,青春期少男的心思还真是捉摸不定。


这之后,我虽然还再想与佐藤信搭话,可却苦苦没有机会。下课的时候,班级里的同学总是有一堆问题问我,课余时间我还要去学生会,此外,我还参加了剑道部,部活也占据了我大量时间。这么一算,再和佐藤信说话,竟然是一个月之后了,而且还是值日那天。


这次佐藤信倒没有提前打扫了,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看到我来了之后,站了起来,默默地拿起打扫工具开始整理卫生了。


“信君。”

“!!!怎么了,北原同学?”

“唉?明明之前还叫我苍介来着。”

“你、你听到了?!!”

“我的耳朵正常工作着呢。”

“抱、抱歉!”

“为什么要道歉?”

“啊、总之,抱歉!”


我深深觉得,佐藤信这个人,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,不停地向别人道歉,明明什么也没做错,却总是觉得是自己不好。

“洋甘菊。”

“啊?”佐藤信愣愣地看着我。

“我还想去看一下。”我搬起垃圾桶,“走吧。”

“哦、哦。”

学校的垃圾站设在一个很偏僻的角落,因此,除却值日的人,一般很少有人来这边。倒完垃圾后,我和佐藤信来到了植物角。

我蹲了下来,看着这洁白的花瓣和黄色的花蕊,开启话题,“为什么想要种洋甘菊?”

“嗯、因为好看?”

“难种吗?”

“倒也没有,注意浇水和除草就好了,偶尔来施施肥。”

这么一问一答,佐藤信似乎放松了下来,聊到自己喜欢的事物,他话匣子逐渐打开,感觉精神不是那么紧绷了。

我扭头看着他,问道 :“这个,能帮我摘一只带走吗?”

佐藤信好像腼腆地笑了笑,“嗯,当然可以啦。”说着,他伸手去替我摘花。

我突然问道:“你和田中同学关系还好吗?”

佐藤信突然顿住了,“……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只是觉得你们之间的氛围怪怪的。”

“是吗?我们只是普通同学而已。”

“那你今天为什么又替他值日?”

佐藤信沉默了一会,“他今天下午要参加社团活动。”

“但是足球社今天没有部活。”

佐藤信低下了头,“是吗,我好像记错了,他说是要打工。”

“在哪里打工?”

 佐藤信攥紧了双拳,终于抬起头看向我:“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我愣了一下。

佐藤信搬起旁边的垃圾桶,沉默地离开了。


我安静地看向花圃,众多生机勃勃的白色花朵中,有一支枯萎的洋甘菊,死气沉沉地躺在那里,一如某人破碎的自尊心。


ps:

北原是真的苟,真的别被他第一人称骗啦!他和路哥最大的区别是,北原他懂人心,而且还挺会装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