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玉子

爱发电:玉玉子
晋江:孟大人

透明小作者一个,有人喜欢真的是太好啦!求求你点个关注!点一下!点一下嘛!

[文野]横滨事件簿-1

纲要:

我的名字是北原苍介。
在被取名为“北原苍介”之前,我被人叫做“实验体6号”。请不要多想,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人体实验,只是在一个叫做“WhiteRoom”的地方进行激烈残酷的竞争,努力汲取所有知识,以胜利为终极目标,淘汰掉一些“失败”实验体罢了。

话虽如此,这个实验也并没有成功进行下去,在进行到中途的时候,实验体1号引发骚乱逃了出去,我也趁乱跑了出来。

之后,我来到了横滨,好心的北原老爷爷收留了我,并为我取名“北原苍介”。我过上了我渴望已久的普通人生活。

现在的话,我就读于横滨高校,正在体验着绝赞的高中生青春。


排雷:

1.第一人称向。

2.坑品和文笔无保障,脑洞作。



第一章


今天是我值日,我走进教室的时候,正看到同班同学佐藤信在整理垃圾桶。我感到十分羞愧,明明是两个人的值日,佐藤同学却已经把卫生基本上都打扫好了,“佐藤同学,垃圾还是让我来倒吧!”

没想到佐藤信听到我的声音后被吓得弄翻了垃圾桶。他“哇”地一声叫了出来,惊疑的目光看过来。

我感到很对不起,“我突然出声吓到你了?抱歉抱歉!”我连忙走过去,拿出打扫工具,将洒出来的垃圾重新打扫。

佐藤同学回过神来,貌似很害羞,“没、没有,是我太大惊小怪了。”

“哪里的话,今天明明是我值日,刚才被学生会的人叫去了,没想到回来的时候佐藤同学已经打扫了这么多。”将地上的垃圾重新打扫后,我搬起了垃圾桶,“所以,倒垃圾的活计还是让我来吧,不然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。”

佐藤信似乎很不好意思,“我一个人也没事干,而且我比较擅长打扫卫生,所以打扫的速度比较快,北原同学来的并不迟。”

我觉得应该是我这个占了便宜的人感到不好意思才对,“佐藤同学已经做的够多了,倒垃圾就不要和我抢了。”说着,我搬起了垃圾桶,准备往楼下去。

但佐藤信同学似乎是一个性格善良、善于包容他人的老好人,所以他急忙搬起了另一个垃圾桶,跟在我后面,“两个人一起的话效率会更高一些!”

我深深觉得佐藤信同学是一个善良大度的好人,似乎还有一些奉献型人格,但性格比较害羞,平时在班里也不怎么说话,故也没有继续和他进行谦让,只是在路上和他闲聊起来,好让他不那么紧张,“说起来,我记得今天好像是田中同学和我一起值日,是我记错了吗?”

其实我记忆力并没有差到那个地步,今天早上的时候我还看到田中站在佐藤的座位旁,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和佐藤聊天,大致是说自己今天下午有事,让佐藤替他值日。

我这样问,只是为了打开话题,一般人在聊到自己关系好的熟人时,心情会下意识放松。

没想到佐藤信的表情反而更加僵硬,“田中同学今天下午要参加社团,所以我替他值日。”

我感到懊悔,本意是想佐藤同学能够放松下来,没想到适得其反,看来,书里说的也不能全信,还是得实践检验一番。

因此,虽然我很想说“田中同学所在的足球社今天没有社团活动”,但鉴于刚才的反面教材,我还是压下了这句话,尝试其他的话题。

正好我们路过了本班的植物角,我记得佐藤同学恰好是班级里的植物管理员,便慢下脚步,就着这个话题开始聊,“这种的是什么?”

“是洋甘菊。”佐藤同学回答我。


我:……就没了?

一般来说不是应该聊一聊这花的习性或者花语吗?再不济也可以谈一谈自己为什么要种这花。我头一次遇到这么腼腆的人,于是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聊,“佐藤同学不愧是班级里的植物管理员,这洋甘菊看上去被你照顾地很好。”

我这话说完,佐藤信反倒吃惊地看着我。

我难道又说错话了?是以,我有些忐忑地回望过去,“怎么了?”

佐藤信似乎又害羞了,我看回去后他立马低下了头,声音也放低了些,“没、没什么,只是没想到北原同学连这种小事都记得。”

“是吗?可佐藤同学照料的植物角上次在年级评比里不是拿了第一名吗?”我真心实意地夸赞起来,“这很了不得。”

“啊……”佐藤信好像又害羞了,头深深地低了下去,“也没有那么厉害,只是运气好罢了。”

我觉得佐藤信不仅善良,还过于谦虚,面子也有些薄,经不起别人夸。因此也没再多说什么,正好谈话间到了垃圾站,便止住了话头。


只不过回去又路过植物角的时候,我余光看到有一簇洋甘菊似乎蔫答答的,叶子发黑。我心里有些犹豫,刚夸过别人植物照料得好,此时却瞅见植物似乎生病,于是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告诉佐藤信。

倒是佐藤信有些敏感,察觉我停下的脚步,便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,发现了生病的植物。他整个人突然变得激动,挡在我面前,声音拔高:“啊!这个啊!我昨天不小心杀虫剂喷多了,所以花可能生病了吧!!”

我看着性格突然大变的佐藤同学,想着他一定是非常爱护花的人,一向腼腆话少的人,在遇到自己喜欢的事物前也会变得兴奋激动,于是了然道,“原来如此。佐藤同学很喜欢这花吧,病会传染吗?要不要我帮佐藤同学一起将生病的花移植出来?”

佐藤信又变回之前害羞的样子,回答道,“不、不用麻烦北原同学了,我明天会带健康的花来将这花换掉的。”

我想着佐藤同学总是自己默默付出,却不讲究别人的回报,是个十足十的大好人,为了报答佐藤同学今天值日出的力,明天也一定要过来帮他。

但想到佐藤信过于害羞的性格,于是我点了点头,像是应了他的话。

佐藤信这才放松下来,于是我们一路无言地回到教室,道别过后,我就回了家。


第二天早上,课间休息的时候,我看见佐藤信抱着一盆洋甘菊往外走,于是跟在他后面。正要往外走,班上的早间花子同学却拦住了我,说是自己课业上有一些不会的知识,能否请教我。我委婉地拒绝了,说自己现在有事,不过数学老师今日有课,应当在办公室,想来他十分乐意解答学生的疑惑。

等我走到植物角的时候,佐藤信已经将生病的花移植了出来,正将健康的洋甘菊往里种。我大感失望,觉得自己又是什么忙都帮不上。于是只好在佐藤信的旁边蹲下,默默地叹了口气:“唉。”


“哇——!”佐藤信被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我赶忙将人扶了起来,“抱歉,我又吓到你了?”

佐藤信吃惊地看了过来,“北原同学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我想了想,似乎佐藤信遇到我之后,脸上的表情就只有吃惊和害羞,深感自己社交不太行,于是愈发难过,“想要帮佐藤同学,没赶上。”

佐藤信不愧是老好人,看到我忧郁的表情,连忙安慰我:“这并不是什么难事,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做好。”

我幽幽地看着他,“昨天也是,值日也没赶上。”

佐藤信更加慌乱了:“那、那个真的不算什么,北原同学真的不要放在心上!”

“唉——”

“振作起来啊北原同学!”


我看见佐藤信慌乱安慰我的样子,觉得这样欺负老实人不太好,于是道:“那今天下午我请佐藤同学吃饭好了。”

看到佐藤信似乎又要拒绝我,我难过地垂下眼。

佐藤信犹豫的声音响起:“那、好吧,麻烦北原同学破费了。”


ps:

1.主角为原创人物,WhiteRoom只是背景板,不涉及相关动漫。

2.洋甘菊的花语:逆境中的坚强。

花是随便找的,不知道符不符合日本的地理气候种植条件,别太深究。

3.不要被北原的第一人称骗了。

4.对不起,还没写到文野的人物哈哈哈,先写事件了,到时候人物会自然而然出现的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